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8

为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418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情报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并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突出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凝聚了全区各族人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力量,切实提升了人大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及学法守法用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活动还组织了专项答题活动,发动领导干部和党员带头参与,推进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活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