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党员进社区 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彩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党员进社区 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2022-03-08

为深入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更好发挥区人大机关、人大代表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中的履职表率作用,38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侯文利率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寥廓街道,联合天池社区、文昌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DSC_4655.jpg

在天池社区,大家聆听了家庭家教家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讲座。本次讲座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及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展开,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加深了大家对家庭家教家风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的理解,把实现个人梦融入国家梦之中,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DSC_4682.jpg

在文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同参观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场馆,穿越如历史长廊般的一个个展区,回顾我党理论联系实际、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的光辉历程,感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意义。

DSC_4729.jpg

随后,市委党校戴兴华老师为大家讲授《曲靖的历史与文化》专题讲座,戴老师以清晰的思路、生动的言语、详实的史料、直观的图表,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为全体党员干部详细讲述了曲靖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学习为契机,统筹区域党史与整体党史联系学、共同学,从而整体、全面、系统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实意义。

DSC_4664.jpg

活动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全体党员干部深入部分居民小区、沿街商铺开展卫生保洁、文明劝导等志愿者服务活动,用随身携带的火钳对地面和花坛内的白色垃圾进行捡拾,对绿化带、道路两侧的杂草、废弃物等进行了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