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1-12-06


12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侯文利主持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并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18日会议有关精神;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首次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理论的重大创新,是新形势下维护和塑造中国特色国家安全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坚决确保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贡献人大力量,持续巩固民族和睦良好局面,积极助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贯彻执行。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云美,区人大社建民乔委主任委员余畅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