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节前教育 敲响“廉洁警钟”
当前位置:首页 > 府院传真 > 正文

加强节前教育 敲响“廉洁警钟”

发布日期:2019-03-28

    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确保2018年中秋、国庆节期间风清气正,麒麟区检察院积极开展节前廉政教育,在全院上下营造良好廉政氛围,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免疫力”,严防“节日病”。 
强化学习促廉洁。区检察院党组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省检察院《关于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全省检察机关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等规定,增强全院党员干部遵守党纪法规的自觉性、廉洁自律的主动性,促使党员干部恪守从检道德,清廉自守,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重申纪律严作风。张红梅检察长在全院纪律作风专题会议上,明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并加强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做到不踩“红线”,不越“雷池”。树好标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   加强督查落实处。节日期间,区纪委派驻区检察院纪检组将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部门及相关领导进行监督检查。着力加强对廉洁自律、厉行节约等相关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坚决防止有禁不止、有令不行的现象发生,确保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