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日,麒麟法院普法直通车进广场、下乡镇
当前位置:首页 > 府院传真 > 正文

宪法日,麒麟法院普法直通车进广场、下乡镇

发布日期:2019-12-24

12月4日,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南城门广场、越州镇集市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向街边商户和过往群众发放了宪法宣传读本、民事诉讼、刑事诉讼、司法救助等普法材料,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活动主题,耐心的向他们宣传宪法知识、介绍网上立案流程、普及相关诉讼知识。并就群众最为关注的民间借贷纠纷、劳动纠纷、交通事故赔偿、婚姻家庭纠纷、房屋买卖纠纷等问题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

此次宣传活动,共接受群众现场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既增强了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观念,又营造了弘扬宪法精神的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