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对街道贯彻执行《云南省森林防火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正文

太和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对街道贯彻执行《云南省森林防火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8-04-28
4月25日上午,太和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对街道贯彻执行《云南省森林防火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光芬参加检查并对街道人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

   代表们实地查看了位于太和山的两个护林防火堵卡点和护林防火通道,听取了街道分管领导对街道护林防火工作、人员配备、设备使用、防范措施的情况介绍。查看了街道防火物资储备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情况汇报会上,代表们从责任落实、经费投入、宣传教育、源头管控、队伍建设等方面详细了解了街道护林防火工作和《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通过听汇报、实地查看、检查,代表们对太和街道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太和辖区森林面积不算多,但太和山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发挥的城市绿肺功能不容忽视,街道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对今后的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希望有关部门加大对太和山的管理保护力度,将森林防火和环境保护有机结合,保护好我们仅有的宝贵森林资源;二是希望有关部门超前对太和山科学规划、勘察,及时合理开发利用,使其成为城区市民娱乐休闲好去处;三是希望职能部门协调、争取护林防火工作经费,确保护林防火工作得到充分保障;四是通过强化防火演练、采取措施多渠道宣传、专业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云南省森林防火条例》宣传教育力度;五是加大街道创建森林城市的工作力度。
(太和街道人大工委  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