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宝镇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当前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正文

三宝镇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发布日期:2013-11-20
    三宝镇把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途径,重点抓好落实,以代表满意为标准,积极办理好代表意见建议。
在今年召开的镇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共收到代表所提意见建议33件,内容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事业、土地资源管理和社会经济管理等4类。经过认真梳理分析,按照相关责任人职责及各单位行业分工,将这33件建议分别交由镇政府两位副镇长和11个站(所)分别办理答复。意见建议以表格形式分解,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一是要求各承办单位和责任人在筹划年度工作计划时,将议案、建议的办理纳入全年工作计划,做到注重效能、确保实效;二是要求承办单位和责任人通过调研,制定和落实具体工作措施,并及时上门与代表见面沟通;三是要求明确代表建议意见办理的答复时间,要求在办理过程中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坚持轻重缓急的原则,坚持代表满意的目标。
同时,镇人大主席团还采取会议督办、视察督办、座谈督办、走访督办等方式,积极主动和代表联系,掌握办理动态,不断提高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质量。截止目前,收到的33件意见建议中,21件已全部办理答复,对因条件不成熟,暂时不能办理的12件,已向代表说明情况,积极争取代表的理解和支持,答复率、面商率、满意率均达到100%。(三宝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