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文华街道人大代表送法进校园宣传宪法
当前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正文

国家宪法日:文华街道人大代表送法进校园宣传宪法

发布日期:2019-12-04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广大青少年的法律观念。12月4日上午,在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宣传日之际,文华街道人大工委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学苑社区,组织辖区部分人大代表送法进校园,到曲靖应用技术学校开展宪法宣传。

文华街道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认真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当天上午,街道部分人大代表及司法所、派出所、学苑社区工作人员在应用技术学校广场设立固定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向学生发放宪法宣传折页、宣传单,反邪反恐防骗及打击传销相关的法律资料,现场宣讲宪法基本知识,并解答同学咨询。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资料7000余份,解答咨询11人次,受教育师生近8000人。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学生自觉维护宪法、尊崇宪法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学法、用法氛围,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自觉性。真正做到让宪法精神不断深入人心,走入日常生活,为更好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