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9日曲靖市麒麟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 决议(草案)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2月9日曲靖市麒麟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 决议(草案)

发布日期:2021-02-09

曲靖市麒麟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

决议(草案)

 

20212  日曲靖市麒麟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六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曲靖市麒麟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麒麟区人民政府区长朱开荣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区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高度评价“十三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同意报告提出的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及2021年重点工作,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麒麟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现争先进位的关键五年。区人民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三区三地”,勇于担当、奋发有为、追求卓越,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效路径,加快实现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加快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动全区人民走向共同富裕,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为开启麒麟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锚定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加强科学谋划和统筹部署。聚焦产业升级走在前列,在经济发展上谋求新突破;聚焦强基补短走在前列,在支撑发展上汇聚新优势;聚焦城乡融合走在前列,在城乡一体上取得新成效;聚焦改革创新走在前列,在发展格局上开创新局面;聚焦绿色引领走在前列,在生态文明上力求新进步;聚焦普惠共享走在前列,在民生福祉上达到新水平;聚焦协同共治走在前列,在治理能力上实现新提升。

会议要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突出形态转变、品质塑造,建设更有魅力的宜居城市;要聚力速效同增、量质兼备,培育更具实力的工业优势;要注重精准施策、示范引领,推进更高水平的乡村振兴;要紧扣绿色发展、生态宜居,构建更可持续的生态体系;要强化改革创新、开放合作,激发更富活力的发展潜能;要着力保障民生、增进福祉,共创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要致力共建共治、系统提升,推动更深层次的社会治理;要坚持政治引领、勤政廉政,建设更优服务的满意政府。

会议号召,全区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接续奋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谱写麒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