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2

为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推动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612日,麒麟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主题活动。

活动围绕家庭家教家风这一主题,从法律法规宣讲、知识普及等多维度向机关干部们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大家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成长观,引导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助力器”。

此次活动得到机关干部的一致好评,不仅使大家了解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转变了“家庭教育仅为公民个人‘家事’”的观念,更增强了监护人的法治意识,更加重视和孩子的亲密互动,也让青少年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和快乐,让大家从中感悟传统美德,以良好的家教、家风进一步弘扬尊老爱幼、科学教子等家庭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