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对潦浒古镇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对潦浒古镇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2-09-21

921日,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云美、丁连高的率领下,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越州镇潦浒古镇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副区长翟紹峻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广缘桥景观示范段改造提升、新大街道路改造提升项目、沿线房屋修缮改造、大师工坊建设、龙窑广场改造、珠源瓷厂收储、陶瓷创意园生产销售及园区建设等情况。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建设情况汇报,调研组强调,潦浒古镇建设项目目前已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要精准定位,立足资源特色,把潦浒打造成一座以陶为灵魂、爨为基座的爨文化古镇;要充分做好近期、中期、长期打算,始终坚持科学谋划,全面推动古镇陶文化、爨文化的深度挖掘,将陶文化与爨文化深入、有机、巧妙融合,打造好爨陶文化一条街;要充分汲取先进地区经验,深度做好布局业态、强化推介、农旅文融合发展、人才培养等工作,推动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做好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整合资金资源,拓宽融资渠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古镇建设工作,打造特色鲜明、个性突出的爨陶文化古镇。

参加调研的人大代表也纷纷发言,对潦浒古镇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