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人民“疫”不容辞显担当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参与防疫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卫”人民“疫”不容辞显担当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参与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4

大事难事看担当,齐心战见真章。全区疫情突发以来,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闻讯而动、勇担当善作为,多措齐施、齐心协力推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人民至上 发挥职能积极作为

99日,市委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后,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立即通过电话和微信工作群发出通知,传达会议精神和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的具体要求,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狠抓疫情防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迎难而上 机关干部主动作为

我报名”“我参加”……912023分,麒麟区人大机关工作交流微信群发布南关花市临时核酸采样点志愿者信息后,短时间内先后有二十多名机关干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

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请打开微信扫一扫采集码。”9138时,潇湘街道南关花市临时核酸采样点传来志愿者们的声音,来自麒麟区人大机关的志愿者们身着志愿服、戴口罩,在潇湘街道南城门社区的统一指挥安排下,认真做好辖区居民身份核验,有序引导进行核酸检测,细心帮助有困难的老同志扫码完成采样登记。

立足岗位 人大代表带头作为

在越州镇静默管控开始后,越州镇人大代表纷纷主动请战,果断放弃休假时间,前往线待命,为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建言献策,并负责做好封控点执勤、劝返人员车辆、防疫物资保障等工作。代表们说:疫情防控关系到人民健康,作为人大代表,就应该冲在一线,履行代表职责,不负人民重托,做力所能及的事,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代表们每日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坚决把防疫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