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对区人民政府贯彻执行《曲靖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对区人民政府贯彻执行《曲靖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01

91日,区人大常委会对区人民政府贯彻执行《曲靖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云美、张家福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寥廓街道龙潭社区老年幸福食堂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颐景园小区的配建养老服务设施用房移交使用情况和麒麟区第一社会福利院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仔细听取了区民政局、区卫健局等相关部门就贯彻落实《条例》情况所作的汇报。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区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为贯彻落实《曲靖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同时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要以多种方式合理配建,打造一站式、便捷、及时的医养、康养结合服务示范标杆;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做好助餐、助浴、送餐等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对《条例》的宣传教育,大力营造敬老养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监管,做到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专业化,让老人们能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