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农村污水处理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农村污水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22

822日,麒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农村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连高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在区直相关部门及辖区街道相关领导陪同下,先后实地查看了越州镇集镇污水处理站、城南片区污水处理厂、三宝街道集镇污水处理站污水处理情况及运营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领导向视察组汇报了工作情况,与会代表们针对视察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希望区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在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规划上因地制宜,与街道、社区规划相结合,确保设施建设设计布点科学合理;切实根据设施点位实际情况建立分类运营管护机制,建立相关考核制度,加大对污水处理设施管护人员的培训投入,确保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发挥作用,造福一方群众;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对污水处理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让居民主动积极参与配合相关工作;增强干事创业责任心、加紧加快工程进度,加快建立污水处理设施监管单位的协同机制,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推动建设生态文明美丽麒麟。

区政府最后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各位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把座谈成果转化为推进全区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能力提升的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