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召开2022年政情报告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麒麟区召开2022年政情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7-28

728日,麒麟区召开2022年政情报告会,听取区人民政府2022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委(室)副主任、三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保留原待遇领导、一级主任科员、二级主任科员,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1名领导,区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1名领导和70余名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赵华邦代表区政府通报了全区2022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面对多重挑战交织叠加的特殊环境和经济发展压力依然较大的复杂形势,区人民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务实苦干,克难奋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有序。同时,赵华邦代表区政府重点报告了上半年产业结构持续优化、项目支撑持续加强、城乡融合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改革创新持续深化、民生福祉持续提升等重点工作情况。会上,赵华邦也希望各位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在助推发展、凝心聚力上发挥更大作用,推动麒麟经济社会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龙主持会议时指出,举行政情报告会既是代表了解和掌握最新政情的平台,也是人大常委会和政府在闭会期间联系人大代表的有效途径之一。李文龙强调,要狠抓落实,攻坚突破,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凝聚共识,履职尽责,合力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紧扣中心,担当作为,全力提升人大监督实效,圆满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