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专题询问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专题询问会

发布日期:2022-06-21

621日,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专题询问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龙、白云美、张家福、丁连高,副区长王富祥及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区纪委区监委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区直机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询问会。

会议指出,通过开展乡村振兴和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专题询问,旨在努力加快推动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步伐,通过推行典型引路法,示范带动,为全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富祥作的关于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情况报告,随后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12位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结合前期调研视察,围绕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考核验收标准和有关重点工作,提出了12个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应询,认真作答,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既总结了成绩,也查找了问题,分析了原因,更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专题询问完毕后王富祥代表区委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询问问题的回答虚心坦诚,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通过这次专题询问,问出了区委关注、群众的关切和期盼,答出了区人民政府以及区直相关部门的责任感和工作力度,加深了沟通和理解,增强了信任和支持;区人民政府和区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条块联动、协调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克服困难,继续加大加快工作推进力度,确保示范点建设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