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调研和对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开展视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调研和对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开展视察

发布日期:2022-06-21

621日,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调研和对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开展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云美、丁连高及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参加调研视察,副区长王富祥及区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视察。

调研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潇湘街道潇湘村委会平坡村小组、潇湘村委会小碌碑村小组、沿江街道甲坝村小组、沿江街道新圩社区知青文化产业园、珠街街道中所村委会3组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反馈问题整改、防返贫动态监测、产业发展、扶贫车间作用发挥、村集体经济发展、示范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调研视察组对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各乡镇要结合自身实际,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发挥产业示范引领作用,不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反馈问题整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继续发展特色种养殖业,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将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放在心上,落到实处;要保持真抓实干、迎难而上的工作作风,创新有效衔接机制,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