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共话中秋团圆情” 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我们的节日•中秋——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共话中秋团圆情” 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7

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深入开展,9月27日,麒麟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南宁街道黄家庄社区雨钵村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共话中秋团圆情” 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云美参加活动。

DSC_0984.jpg

DSC_0971.jpg

活动中,区人大常委会干部职工带领群众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曲靖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相关政策理论和工作要求等内容。并开展了民族团结、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宣讲和知识问答,鼓励现场群众积极抢答,让大家在玩中学、学中玩,在潜移默化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DSC_1028.jpg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业余生活,促进了各族干部群众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增进了“邻里情”,还增强了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了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