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全区乡村振兴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全区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3

9 23 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区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区政府调研员胡勤水参加调研。

DSC_0874.jpg

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龙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了珠街街道涌泉村委会和文华街道桂花社区,就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乡村振兴工作的主要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乡村振兴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专题调研。

DSC_0907.jpg

调研组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了涌泉村委会和桂花社区游客接待、配套设施建设、经济效益和运营等情况,并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李文龙指出,发展乡村旅游要转换思路,立足村、社区特色优势,激发内生动力,坚持农旅文融合,打造独具特色的精品旅游模式,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DSC_0916.jpg

李文龙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前提和基础,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的保证,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灵魂,治理有效是乡村振兴的核心,生活富裕是乡村振兴的目标。他要求,各相关镇、街道要以发展产业为重点、以农民增收为目标,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坚持规划引领、科学布局,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畅言”制度,引导村民对“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和“公共事务”等进行商议,依靠群众形成最广泛的合力,万众一心,共同推动麒麟区乡村大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