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对中小学学生课后服务及学生体能素质提升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对中小学学生课后服务及学生体能素质提升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14

9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对麒麟区中小学学生课后服务及学生体能素质提升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副区长张宝学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915221335.jpg

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云美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麒麟区第十中学和南苑小学,就两所学校学生课后服务及学生体能素质提升工作情况的主要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详细了解。通过实地走访和听取汇报,调研组认为两所学校发挥了自身优势,大胆探索,把课后服务这一项惠民工程做出了实效,切实分担了进城务工父母因工作不能照顾孩子的担忧。

微信图片_20210915221401_2021-09-15_22_32_221.jpg

微信图片_20210915221349.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侯文利参加座谈会并指出,要进一步在提高课后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探索引进社会优质资源,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为家长分忧,促进学生成长,真正做到学校贴心服务、学生安心学习、家长放心工作。

针对加强中小学生的身体素质提升,会议强调,学校和家庭要为孩子安排合理的作息时间,将体育教育作为德育的一个组成部分,全方面的发展学生个性。提升中小学生对于体育锻炼的兴趣,学校要积极的开展多元体育文化教育,吸引学生主动参与到体育锻炼中,从而让中小学生的体能素质得到更好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