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到麒麟区开展《曲靖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到麒麟区开展《曲靖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07

9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尚鹏带队到麒麟区开展《曲靖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龙,副区长、三宝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宝学陪同调研。

 DSC_0488.jpg

DSC_0561.jpg

DSC_0564.jpg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草案修改稿,结合工作实际,就机构养老、居家养老、养老机构资金投入、养老服务跟进、人才培训等方面纷纷提出意见建议。

 DSC_0557.jpg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毕尚鹏指出,要正确认识社会养老服务的重要性,通过立法着力解决养老服务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要充分把握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社会与家庭的关系、法律与政策的关系。养老机构要实行政府主导、社会各层面参与,共同履行职责,推动社会养老事业发展。要科学规划,突破政策难题,加大财政投入和土地供应,大力引进和培育养老机构从业人员,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提高养老服务组织化程度。麒麟区要进一步总结梳理养老服务工作好的经验做法,突出立法针对性;要坚持精准立法,符合人民群众意愿,突出立法可操作性;要认真研究吸纳各有关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履行职责,提高立法质量,扎实推动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