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议案和重点建议办理工作专题询问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议案和重点建议办理工作专题询问会

发布日期:2021-08-18

818日,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议案和重点建议办理工作专题询问会。

DSC_0151_meitu_2.jpg

DSC_0139.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侯文利,副主任崔吉友、李文龙、桂竟程、白云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华邦,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区人大各专委主任委员、部分副主任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部分副主任;各镇人大主席团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议案和重点建议领衔代表;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及议提案办理科科长,议案和重点建议承办单位领导,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询问会。

为就进一步做好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强调,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直接反映着人民群众心声,是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重托和期盼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是国家机关、组织的法定职责,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这项工作在议案建议规定的承办时限内,各有关承办单位应多与代表沟通联系,虚心听取代表的意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交流形成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强大合力使办理工作更直接、及时、有效要多形式、多渠道对代表进行培训,着力提升代表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水平,把握好议案建议提出的重点性、全局性前瞻性提高代表所提议案建议的质量;要严格程序,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大督办力度明确办理单位和办理人员的责任,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交办、承办、审核、面商、答复、督查等工作程序和制度及时征求代表对所提建议的办理意见,让代表参与到办理的过程中,强化督办效果。侯文利希望,各承办单位本着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事的态度,消除顾虑,虚心接受监督,以专题询问和测评工作为动力,努力做到议案建议的办复率、见面率、落实率均达100%,把代表议案建议办出实际效果,让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党委满意,为加快麒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DSC_0155.jpg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赵华邦报告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议案和重点建议办理情况。代表们针对1件议案和9件重点建议逐项进行了专题询问,承办单位相应做了表态发言,代表们还在会上对1件议案和9件重点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