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参观“百年伟业•辉煌盛典”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参观“百年伟业•辉煌盛典”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1-07-20

为感受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20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曲靖市美术馆参观百年伟业·辉煌盛典曲靖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

DSC_9547.jpg

DSC_9574.jpg

活动中,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美术作品、摄影作品和书法作品。书法摄影美术作品展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主线,分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曲靖地方史两个部分,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通过大量的摄影、书法和美术作品,全方位、全过程展现中国共产党苦难与辉煌的百年奋斗历程,立体式、系统性展示曲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翻天覆地的沧桑巨变。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精彩讲解,边参观、边思考、边交流,走进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感悟思想伟力。

DSC_9566.jpg

DSC_9642.jpg

DSC_9650.jpg

一幅幅珍贵的书画作品,深刻表达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义无反顾地扛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大任。 回望100年前的中国,列强入侵、战火频仍、山河破碎、生灵涂炭、人民生活水深火热。凝视着一幅幅生动的作品,全体干部职工认真领悟了今日之中国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生态环境更加美丽,特别是建党百年来曲靖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一定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要坚决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前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为曲靖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开启新征程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