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4


12月4日,区人大常委会到潇湘街道南城门社区开展2020年“12.5”国际志愿者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侯文利,副主任李文龙、白云美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DSC_4411.jpg

DSC_4454.jpg

侯文利在活动中上强调,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旨在通过志愿者的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健康文明生活新方式、人人树立健康文明新风尚,促进城乡健康水平提高,为全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在下步工作中,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宣传,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形成各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良好态势;要以身作则,从自己身边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进一步营造争做文明市民良好氛围,让爱护环境、美化家园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此次活动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为主线,结合世界艾滋病日、国家宪法日、国际志愿日等主题活动,开展防艾知识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志愿服务实践等核心内容,突出区人大常委会志愿服务活动的专业化、规范化、全面化。

DSC_4464.jpg

活动中,区人大常委会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向南城门社区各个主要街道两侧的商户及过往市民发放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倡议书,防艾知识宣传册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册,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捡拾街道地面杂物、烟头、绿化带白色垃圾,清理小广告,劝导不文明行为,对商户门前三包不达标、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整治;向广大市民教授“七步洗手法”,传播学习正确洗手方式,倡导大家养成勤洗手、讲卫生的良好习惯,做好自我保护,预防疾病的产生;在社区各主要路口开展创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宣传、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麒麟区人大 王子杰(1352957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