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人大常委会积极推进脱贫攻坚 保持拼劲韧劲坚决攻克贫困最后堡垒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积极推进脱贫攻坚 保持拼劲韧劲坚决攻克贫困最后堡垒

发布日期:2020-10-15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有关脱贫攻坚安排部署,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DSC_3708.jpg

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坚持党组统揽脱贫攻坚工作全局,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并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深刻领会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确保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及区委有关决策部署,安排区人大常委会脱贫攻坚工作,按照《麒麟区2020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专项行动方案》《麒麟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把握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工作,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定准目标,精心调研,强化监督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基层,大兴调研之风,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听取区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组织代表召开座谈会等,掌握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把对区扶贫办进行工作评议纳入2020年工作日程。增强人大监督实效,利用已建立的人大代表工作站、联络室等平台,组织人大代表发挥带头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主动对接,精准入户,强化对挂包村委会的帮扶。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带队督战珠街街道,各副主任到所挂街道开展督战工作,采取查、看、听等方式,随机走访贫困户,与贫困群众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身体、生产生活、义务教育、基本医疗等情况,实地查看贫困群众住房条件、饮水安全保障等情况。机关全体干部积极入户开展政策宣传和信息核对工作。全力落实帮扶资金,力所能及为挂钩村、挂钩户办好事,慰问驻村工作队员、为贫困户捐赠衣物,给予帮扶资金,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