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查麒麟区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查麒麟区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13


10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尚鹏率领市人大调研组来到麒麟区法院,就区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开展专题调查。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侯文利,副主任崔吉友参加调查。

DSC_3674_meitu_1.jpg

DSC_3655.jpg   调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等多种形式,详细了解了麒麟区法院在行政审判方面的工作情况。调查组指出,近年来,麒麟区法院的行政审判工作发展态势良好,能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认真履行行政审判职能,积极依法审理各类行政案件,妥善化解各类行政争议,维护了相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建设法治盐都作出了积极贡献。
  调查组要求,要继续强化法制宣传工作,认真总结好行政审判工作体制机制中的问题,压实基层工作力度,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要坚持依法履职,有效发挥行政审判职能;要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不断预防和减少行政争议;要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加强对新行政诉讼法等相关工作的宣传,使群众更多地了解行政审判工作,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
  调查组强调,市、区人大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实际工作提出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区法院要进一步重视行政审判工作,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进一步加强行政审判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队伍素质,提高行政案件的审判质效,努力树立司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