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到麒麟区开展执法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到麒麟区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07-29

7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阳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麒麟区,就麒麟区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侯文利,副主任白云美,副区长何琼芬陪同检查。

DSC_1982_meitu_4.jpg

DSC_2001_meitu_5.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建宁街道车站社区珠源麒麟就业服务岗,茨营龙潭河水库项目点,详细了解就业情况、龙潭河水库工程征地补偿及建设情况和胡家坟移民安置点建设情况,并听取相关部门关于麒麟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工作实施情况汇报。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实施以来,麒麟区全面落实促进就业创业的各项法律法规,大力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促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全区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近三年来,全区累计城镇新增就业2.13万人,其中失业人员在就业1.11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0.8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18.3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有效控制在3.3%以内。

龙潭河水库于201611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实际投资4.4亿元,已经完成导流输水隧洞,灌浆工程,灌区5公里输水主管安装,大坝于20204月封顶,目前溢洪道工程正在收尾。

DSC_2054.jpg

座谈会上,检查组充分肯定了麒麟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实施中取得的成效,检查组认为,麒麟区要高度重视就业,继续把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宣传力度,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的各项规定;要完善法规政策引导充分就业,建立协调机制,逐步健全完善促进就业法治保障体系;要关注重点群体就业,拓宽就业渠道,扩大就业容量,实现经济与就业同步增长;要以强有力举措把促进就业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的就业,促进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要严格程序强化政策执行,完善相应征地补偿安置政策,按照《条例》规定,切实抓好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