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2-09


为进一步做好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129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对全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协商正式候选人、组织选举等有关工作开展培训。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崔吉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项重大、严肃的政治任务,直接关系到广大选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关系到地方政权建设与巩固,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的政治大局,关系到全区社会经济发展的大事。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做好统筹协调,营造良好的换届风气;要坚持工作原则,做好宣传引导,保障选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保证群众的意愿和要求得到充分体现和表达;要依法履行职责,把好各个环节,确保选举全过程严格依法按程序进行;要严肃换届选举纪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选出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本次培训还对换届选举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就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具体操作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内容通俗易懂,针对性强,为做好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供了坚实基础。

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全体成员,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各人大主席团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人大办主任,沿江街道、珠街街道、白石江街道四级调研员,建宁街道一级主任科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