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选举委员会调研指导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区选举委员会调研指导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8


为确保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128区委副书记、区选举委员会主任刘乔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侯文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崔吉友率区选举委员会指导组赴越州镇、东山镇等地实地调研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指导组一行先后来到越州镇大梨树村委会、潦浒社区,东山镇卑舍村委会、新村社区,实地查看了选举公告栏张贴情况、选民登记点设置及相关文档资料,详细了解换届选举工作的进展情况、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给出相对应的指导意见。

指导组指出,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选区在组织选民登记,组织选举方面需要做大量细致的工作;各选区要高度重视选举工作,认真按照法律、按时间、按照程序做好各个环节的组织工作;当前重点是要对前期选民登记工作进行分析研究,核实、核定每一个应登选民,确保不重不漏;工作过程要注意留痕、存档,经得起检查;在具体工作过程中要灵通信息,提前预判风险并做好防范化解;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作风,周密安排,扎实工作,严肃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