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视察区五届五次人代会议案和重点建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区人大代表视察区五届五次人代会议案和重点建议

发布日期:2020-09-21


921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区五届五次人代会议案和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侯文利、副主任崔吉友、李文龙、白云美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各组成人员、议案和重点建议领衔代表,区政府办公室及议提案办理科负责人,议案和重点建议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华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DSC_2972.jpg

DSC_3008.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三宝街道视察了建筑垃圾消纳处置项目建设情况,来到区十中视察了学校食堂监督管理情况,来到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视察了西门街片区改造规划方案,现场详细了解了人大议案、重点建议办理进度和质量、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过程中,视察组对今年以来人大议案、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表示肯定,建议进一步加快进度,争取在建项目早日完工、早日见效,规划项目早日落地,早日惠民。会议指出,人大议案建议是人大代表智慧的结晶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集中反映,高质量办好议案建议,对于推进民生事业建设,助推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她要求,各责任部门要始终把议案建议办理作为推进依法行政、接受人民监督、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力的有效途径,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采取过硬措施,加大督办和办理力度,按照台账要求,加快进度,确保质量。办理结果要及时向人大代表反馈和沟通,努力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称心,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