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专题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25


925日,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人大代表专题培训。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侯文利,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范全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吉友、李文龙、桂竟程、白云美及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委员,不是人大代表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各镇(街道)人大办公室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和各镇(街道)部分人大代表,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DSC_3414.jpg

DSC_3470.jpg

培训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侯文利主持,她指出,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把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作为理论武装的经常性工作,积极引导人大干部、人大代表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侯文利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颁布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要强化学思领悟,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发挥特色优势,学习好、宣传好、用好民法典,为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建设“法治麒麟”贡献人大力量。

培训邀请到了云南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云南省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省政府法律顾问杨临宏教授到现场为大家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杨教授从什么是民法典、制定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基本内容三个方面,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严谨的治学态度、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大家做了深入、细致地解读,还着重介绍了我国民法典在体系、内容方面的创新之处。整个讲座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观点新颖、分析透彻、阐述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大家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深入推进依法治区,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