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到麒麟区考察代表活动阵地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玉溪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到麒麟区考察代表活动阵地建设

发布日期:2019-05-06

5月6日,玉溪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吉友的陪同下,到麒麟区参观考察“人大代表活动之家”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

4630ab92f958c988893335207204485.jpg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麒麟区南宁街道和越州镇,观看了“人大代表活动之家”规范建设宣传片,详细了解了南宁街道及越州镇人大工作人员配置和经费落实、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等情况,并听取了阵地建设、代表联系选民制度建设、组织机构建设和人大各项活动开展工作的情况汇报。

e1c75aff5d4fab19861ab190f93bab5.jpg

麒麟区现有各级人大代表586人名,其中,全国人大代表1名,省人大代表4名,市人大代表53名,区人大代表282名,镇级人大代表246名。全区共有72个“人大代表活动之家”,共投资140万元建设。

IMG20190506110853.jpg

     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介绍,考察团认为,麒麟区人大常委会规范化建设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各街道、镇政府都有人大常委会主任、委员,办公室主任,有自己的人大办公场所,配强配齐了人大班子,人大各项活动开展有声有色,特别是建立了基层单位人大代表视察制度和选民联系群众制度,贴近民生,富有实效,这些工作做法值得借鉴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