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对2021年地方财政决算和2022年1-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调查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对2021年地方财政决算和2022年1-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调查

发布日期:2022-07-15

715日,区人大常委会对2021年地方财政决算和20221-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调查。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侯文利,副主任白云美、张家福、丁连高,常务副区长赵华邦及区人大调查组成员、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福主持。

侯文利在会上充分肯定了今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认为财政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为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做了积极努力。侯文利要求,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关于财政体制改革的要求以及全国人大关于加强和改进预决算审查监督的要求,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进一步明确预算审查的重点和程序,规范和完善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机制,进一步推动财税体制改革在法治框架内顺利进行。要深入分析当前麒麟区财税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培植税源,招大商、引大资,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扎实做好下半年财税工作;要做活平台公司,全力争取上级支持,确保财政稳定;要理顺市区财政事权,建立债务风险评估预警机制,统筹好资金调度,圆满完成各项财税目标任务。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华邦做了表态发言,区财政局汇报了2021 年财政决算和 2022 1-6 月预算执行情况,区税务局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组织收入情况,调查组成员对上半年税收征管、2021年地方财政决算和20221-6月财政预算执行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