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发布日期:2022-07-13

713日,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侯文利,副主任李文龙、白云美、张家福、丁连高的率领下,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在副区长张宝学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东过境高速公路珠街连接线、中河翻板闸建设点、中河项目点、月雨路和寥廓公园独角坡,实地查看了东过境高速公路珠街连接线建设情况、中河水环境治理及南片区污水处理厂三期管网建设情况、月雨路建设情况和寥廓公园老园区改造和生态修复项目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水环境治理工作总体情况汇报,与会人大代表分别就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环境治理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狠抓城市建设,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积极理顺城市管理体制,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步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整体形象不断提高,宜居水平明显提升。针对下步工作,侯文利要求,要坚持规划引领,以绿化、美化、亮化为前提,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城市公共服务水平和综合承载能力;要扩宽融资渠道,提升城市品质,持续巩固,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污水治理等工作,要打造特色亮点,进一步彰显城市特色、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要重视民生保障,紧紧围绕群众普遍关心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有限的人力财力,切实解民困、排民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