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人大常委会调查区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调查区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8

78日,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文龙带领区人大常委会调查组走进麒麟区人民法院,对少年家事审判工作开展调查。

调查组一行实地参观了麒麟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特色调解室、少年法庭等场所,了解了法院家事纠纷化解工作的基本流程。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麒麟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崛围绕麒麟法院近三年少年家事审判工作的基本情况及特点、主要做法、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困难、今后工作努力方向等四个方面向调查组作了汇报。

李文龙要求,要贯彻“家宁国安”观念,进一步公正司法,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人和家兴社会稳定;要优化服务环境,进一步提升少年家事审判工作质量和水平;要以人为本,对现有调解工作经验再总结、再提升,培养打造“金牌调解员”;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家风文明宣传和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形成向上向善的价值取向;加强少年家事审判专业化培养,锤炼高素质人才队伍。

参会的人大代表们对麒麟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工作充分肯定,对少年家事审判近年来创新性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产生的深远影响表示高度赞扬,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