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动员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6

616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动员会议,对工作评议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侯文利,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许顺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龙、白云美、张家福、丁连高,副区长余冲,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区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调查组成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部分离退休老同志,部分镇(街道)分管市场监管工作领导和相关区直部门领导,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人大的法定职责所在,旨在增强区人大常委会与被评议单位、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互动,进一步改进人大监督工作、提高监督实效。侯文利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工作评议的重要性,开展工作评议,是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的有效形式,是服务发展大局、支持政府及其部门工作的有效途径,是促进“一府一委两院”改进工作、转变作风、提高效率,确保区委、人大、政府的各项决策、决议和决定落到实处的举措。这次评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是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的一次检验,也是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展示工作成绩创造条件。要突出重点,抓好结合,以评议推动部门工作提质增效,评议工作时间跨度大、内容多、标准高,人大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定要精诚团结、尽职尽责、形成合力,共同把这次评议工作做好。要密切配合、统筹兼顾、树优形象。要履职尽责,规范有序,以工作评议推动人大监督再上新台阶;工作评议是一项非常严肃、政治性非常强的工作,开展评议不仅是对被评议部门工作的一次评判,也是对人大常委会履职能力的一次检验,要把握评议原则、讲究工作方法、坚持公平公开,开展工作评议是融合人大常委会监督、人大代表监督、人民群众监督于一体的重要形式,大家一定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鼓足干劲,全力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措施,以严密精准管控筑牢民生安全根基,以法治规范思维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以优质高效服务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评议工作调查组组长张家福作了动员讲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作了工作报告;副区长余冲代表区政府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受评议提了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要求;会议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