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重大疫情防控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重大疫情防控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4

424日,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就重大疫情防控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龙、白云美、张家福、丁连高、副区长张宝学以及各相关委室、区直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

座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与会人员对各单位、部门在重大疫情防控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特别是对近年来在抗击新冠感染和卫生应急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协同合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工作的重要性,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建设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建设;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紧盯公共卫生重大风险研判、评估、决策、防控等各个环节,提高突发事件预警能力与处置水平;要继续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建设,优化人员结构,切实提升医疗救治能力;要强化应急物资储备,优化统筹调配,加强社会动员,提升保障能力;要加强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建立集中统一高效的领导指挥体系,做到指令清晰、执行有力;要深查细查薄弱环节,想方设法补短板,不遗余力强弱项,不断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体系和重大风险研判评估、应急响应机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新时代健康麒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张宝学代表区政府对区人大代表关心关注重大疫情防控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工作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与会部分人大代表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就重大疫情防控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工作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区卫健局、市场监管局、麒麟公安分局、文旅局、教体局、商务局等相关负责人就本系统疫情防控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在座谈会上进行了专题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