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对全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调查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对全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调查

发布日期:2022-03-14

311日,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侯文利,副主任白云美、张家福、丁连高的率领下,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调查,副区长王富祥陪同调查。

DSC_4862.jpg

DSC_4884.jpg

座谈会上,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并且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提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认识,坚持生态优先,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严格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要用系统的思维来考虑环保问题,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要建立健全制度,强化监督、完善考核、依法管理、科学治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动计划,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要加大生态环保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高全民环保意识,让每个人能够自觉加入到环保的队伍中,不断开创全区环保工作新局面,努力打造更加优美、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以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DSC_4871.jpg

DSC_4874.jpg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云美、张家福、丁连高及参会的人大代表也就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建议,副区长王富祥代表区政府就环保问题进行了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314104325.jpg

座谈会结束后,调查组一行还深入到一汽红塔云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文华街道桂花河、三宝街道三宝社区等重点环境保护责任单位和地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踏勘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主体责任单位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面的成效、困难及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