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旁听法院庭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旁听法院庭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0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对司法工作的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具体司法实践中的监督作用, 310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旁听了区人民法院的庭审工作。

DSC_4807.jpg

DSC_4812.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侯文利,副主任李文龙、白云美、张家福、丁连高等领导参加了旁听。人大代表们先后旁听了一起危险驾驶案件和一起放火案件的庭审过程,并对庭审的程序是否合法、法官的庭审能力及庭审形象等情况进行了关注。

DSC_4820.jpg

  通过旁听庭审活动,代表们普遍感到,区法院法官队伍建设明显加强,法庭庭审程序合法规范,法官专业素养过硬,充分体现了优良的工作作风和较高的司法水平。代表们表示,通过参加庭审活动,对法院的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对法院的审判程序和庭审的规范化有了全新的认识,并对法院审判工作的公开化和透明化给予了充分肯定。这次组织代表旁听庭审,不仅进一步加强了人大代表与司法机关的联系,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作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还对人大代表进一步发挥监督作用,促进司法机关秉公办案、严格执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DSC_4836.jpg

   旁听结束后,侯文利一行还就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